学校首页

泰山学院中加项目问答

发布者: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005


一、泰山学院的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与哪个国家的哪所大学合作?

答:我校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与加拿大圣劳伦斯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合作。加拿大圣劳伦斯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简称:圣劳伦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的加拿大公立学院之一。

二、合作办学主要有哪些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每年学费多少?

答:专科专业招生:旅游管理,招收文理类考生,招生计划为40人,学费12000/学年。

三、泰山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采用的培养模式是什么?

答:在泰山学院学习三年(3+0),符合条件的学生,第三年也可赴加拿大院校学习(2+1),完成规定学分,分别颁发泰山学院和加拿大圣劳伦斯应用文理与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四、泰山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答:中加两国合作,配备英文教材,使用双语教学, 具体优势如下:

⊙ 优质资源,先进理念--- 合作专业为双方学校的优势专业,并充分体现北美优质教育资源和育人理念。

⊙英语特色,复合人才,就业前景宽泛----- 专业与英语一体的国际化复合人才,即有中西专业所长,又懂国际惯例,即掌握专业的知识,又具有英语沟通、交流能力,有明显的就业竞争优势,将大大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双方文凭,双方认证---学生能低成本在国内学习部分国外课程,毕业时可分别获国家承认的中加专科文凭。取得两年的课程学分后,符合签证条件的可赴加拿大学习第三年的课程。

⊙灵活选择,为升入国外本科提供便利条件----项目学生专科毕业后通过转学分,可进入圣劳伦斯学院国外合作学校的相关专业攻读本科,用最经济的费用和最短的时间完成专本连读,获得大学本科学位。

⊙英语水平测试有多种途径可供选择:毕业时需托福考试550分以上,或新托福机考213分或IBT托福成绩达到79分,或IELTS 6.0, 或通过由加方校董事会要求的校内英语测试。

⊙根据加拿大移民法的有关规定:在加拿大学习满2年,可申请3年工作签证;工作满1年以上,可申请移民。

五、本项目被录取的学生在圣劳伦斯学院是否注册并有档案?

答:学院对学生在国内建立完整的档案,同时拥有圣劳伦斯学院学籍、注册号,建立相应档案。

六、在泰山学院所修的学分是否被国外承认?本项目毕业的学生将获得什么证书?

答:在泰山学院所修得学分将完全被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认可。在泰山学院专科毕业后成绩合格将获得泰山学院专科毕业证,满足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毕业要求的,即修满加方课程的学分,并且毕业时达到托福考试550分以上,或新托福机考213分或IBT托福成绩达到79分,或IELTS 6.0,或通过由加方校董事会要求的校内英语测试的可拿到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的专科文凭。

七、本项目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答: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泰山学院专科文凭和圣劳伦斯学院大专文凭。本专业为我校强势专业,学生凭借较好的英语水平及优质的课程资源和技能,可在全国人才市场或招聘会实行双向选择,学校推荐,自主择业。

八、本项目学习阶段完成后是否可以继续深造,攻读本科文凭?

答:继续攻读本科是可以的,具体方式有:

1.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同样享有我校普通专科生权利,具有专科升本科的机会(具体情况需省教育厅每年根据情况制定政策)。

2. 项目学生拿到加方专科文凭后通过转学分,可进入圣劳伦斯学院国外合作学校的相关专业攻读本科。

九、学生在学习期间是否可以出国?学生出国是否有比例限制?

答:是,原则上只要修够学分,且通过相关英语测试,可选择在第三年出国(2+1)。是否出国取决于学生个人意愿、英语成绩以及家庭的经济能力。学生没有比例限制,只要达到外方要求都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申请出国深造。

十、在国外学习的费用是多少?

答:以加方收费为准,约10-15万。主要有学费、杂费和生活费。

十一、在国外获得的文凭是否在国内被认可?

答: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为公立学校,被中国政府教育部官方所认可。毕业生可以参考中国教育部的规定来对自己所获得的文凭进行认证。用人单位对认证过的学历予以认可。


TEL:0086-538- 6715597

FAX:0086-538-6715521

E-mail:ws5597@126.com

Address:No. 525, Dongyue Avenue, Taian , Shandong , China 271000

泰山学院

厚德博学、求实创新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

Copyright 2024 泰山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版权所有